藍歌鴝一直是我心中夢幻鳥種,今年稍早前在七股擦身而過,沒能記錄徒呼負負.





幸好沒多久就傳出到訪野柳的訊息,讓我能夠一解相思之苦.





當天一大早就到野柳神廁報到,沒想到現場宛若菜市場般,人潮滿滿人聲鼎沸,心中暗叫不妙,好位置沒有啦,只能遠遠的架好裝備等待囉.這一等就是兩個小時.





由於藍歌鴝遲遲沒現身,大家也漸漸失去耐性,開始有人收拾裝備離開了,我也趁機換個比較近的位置繼續等待,鳥兒總在大師收砲後出現的傳說再次得到了驗證.





這羽公亞成鳥總算願意露臉了,不過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,一整天下來就只出現一次不到兩分鐘時間.我只能說我運氣真的不錯啦~





#1藍歌鴝體長約14cm,在台灣為少見稀有過境鳥





#2成鳥背面為深藍色,這羽翼和胸側還帶有褐色為公亞成鳥.





#3繁殖於東北亞,冬季遷移至中國南方及東南亞.





#4食性以昆蟲為主.





#5喜於灌木叢底層活動.





#6過境期間通常不會停留太久,所以要拍牠們手腳一定要快.





#7亞成鳥羽色和成鳥比起來還是稍稍遜色了些.





#8





#9





#10





#11





#12五個小時等待只有兩分鐘的時間可以拍攝,成果不滿意,只能期待下一次囉.








謝謝賞圖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綠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