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鳥兩年來黃山雀一直是我的夢幻鳥種,可是一直無緣相遇,這次杉林溪出現的親民的黃山雀因為工作關係也拖到上星期才去拍,還好牠們有等我沒讓我失望.




黃山雀為台灣特有種,身長約13公分.分布於中海拔山區,冬季會將遷至低海拔山區,去年高雄都會公園發現的黃山雀應該不是降遷行為而是籠中逸鳥.




雜食性,以昆蟲及植物果實為主,櫻花盛開時也常見其在樹上吸蜜,這也是我最希望捕捉的畫面啦,希望今年不要在共估啦.




#1牠還蠻好動的,拍牠快門速度要拉高





#2背部暗藍灰色,胸部亮黃色超難測光,只好靠後製了.





#3背影也很美對吧~





#4差了一點眼神光不明確~



 




#5這個角度我最喜歡啦





#6我是男生,我有臀斑





#7我是女生,沒有黑色臀斑.





#8





#9





#10





#11歌聲嘹亮多變





#12





#13



 




#14這麼漂亮的鳥兒,卻名列全球接近受脅鳥種





#15您有沒有越看越喜歡呢~





謝謝賞圖




新文章發表在





看大圖在的Flickr





找我喇賽在FB


 


格友們有緣再相見囉~





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綠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